在2019年,OPPO 對外公開展示了可摺疊原型機,但直到 2021年步入尾聲也還未發布相關的摺疊屏幕機型。雖然 OPPO 在摺疊屏幕機型研發上稍落後於 Samsung、華為、Moto 等廠商,但這不代表 OPPO 放棄了對可摺疊和捲軸新形態手機的探索,近期還有一款捲軸手機設計專利獲批。

該專利名稱為「顯示裝置」,是 OPPO 於2021年3月2日提交, 2021年11月4日正式收錄到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專利主要介紹了捲軸手機的內部組件和改進滑動機構的操作。

我們可以看到,新的設計與剛性支撐板進行了結合,確保手機屏幕可以更順利的拉入和拉出。

為了更加直觀的展示 OPPO 的新專利技術,平面設計師 Parvez Khan 繪製了一系列 OPPO 捲軸智能手機的產品渲染圖。

當手機屏幕隨著拉出的距離不同,對應的屏幕上邊緣也會跟著移動,這個設計相當科幻,更能體現屏幕的柔軟。

與去年 OPPO 申請的同類型專利相比,新的設計屏幕邊緣明顯更大,特別是屏幕的頂部和底部。這樣的設計其實更加合理,可減少捲簾的損壞,還能一定程度的保護屏幕面受磕碰。

在當前摺疊屏幕機型設計相似的情形下,OPPO 的捲軸設計帶來了全新的設計思路,希望未來手機能夠爭奇鬥艷,不再只是 PPT 上的參數對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