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把佬」(Subaru) 新電動汽車 Solterra 的日本版本已經發布。該車型作為 Subaru 的第一款量產型 EV,是 Toyota BZ4X 的孖生兄弟,只是在造型上更加的傳統一些。

我們可以看到,Solterra 的鬼面罩有一個六邊形黑色裝飾件,不是常見的格柵設計,而是一塊與車身同顏色的面板。車尾不同的地方在於尾燈做出了細小的改動。

內櫳方面,Solterra 放棄了 BZ4X 的軚盤,回歸正常,內櫳整體與 Toyota BZ4X 大致相同,只是有著細節上的修改,主要集中在中控台和錶板飾板上的圖案等細節。駕駛員的前方為數碼錶盤,左側為中央觸摸屏,屏幕下方有著一些觸覺按鈕。官方展示的圖片中還有一個激進的橙色配搭。

Solterra 和 BZ4X 均為一個聯合開發的平台 Subaru 稱其為 e-Subaru 全球平台。該平台由一個 71.4kWh 的電池組跟一個或兩個電動摩打組成。該平台可根據需要選擇前輪驅動或全輪驅動。

據 Subaru 的介紹,Solterra 的前輪驅動在日本循環下的續航里程為 330英里,全輪驅動縮減為 285英里。此外,Solterra 支援高達150kW 的直流快充,約30分鐘充至80%。為了提高汽車冬天的續航表現,車內搭載了一個熱泵,見到使用加熱座椅和暖氣的耗電量。

Solterra 車型提供全景玻璃天窗或帶有集成太陽能電池板的金屬車頂選配。此外還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Subaru 第一個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20吋鈴等配置。

Solterra 車型將於2022年中期進行全球上市,可能與 BZ4X 同時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