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外知名黑客小組 Fail0verflow 在 Twitter 上正式宣布,已經掌握了所有的 PS5 密鑰。PS5 的每個控制台密鑰可以從軟件中獲取,而且該團隊還公佈了一個疑似被破解的 PS5 韌體。

Fail0verflow 是一個專業破解遊戲機的團隊。最早是在2015年最後一天,正式宣布成功破解 PS4 遊戲主機,是通過集成在 AMD Radeon GPU 上的破損 NOP 指令,讓 PS4 可以運行 Gentoo Linux 操作系統,並在 32c3 開源會議上向大家演示了整個破解過程。


後來在2018年2月,團隊宣布破解 Switch,這一次是通過 Nividia Tegra X1 系統的 boot ROM 漏洞,在 Switch 遊戲機啟動的時候,通過程式來觸發 ROM 中的漏洞,隨後通過漏洞成功安裝並運行 Debian Linux 發行版。

時隔兩年,Fail0verflow 再次發文,稱團隊的一些黑客可以訪問 PS5 的高度安全文件地址,從而提取測試裝置的解密密鑰。

目前 Fail0verflow 沒有公佈破解的具體細節,不知道是否會對一些重大的硬件進行修改。具體的情況需要進一步等待 Fail0verflow 的公佈。

Fail0verflow 破解 PS5 的開端可能會讓更多的黑客解密 PS5 的韌體,讓 PS5 的破解可能性更大,甚至可編寫自定義韌體和 Homebrew 啟用程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