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 Notebook 續航能更久一些,所以微軟對於每一次的新 Windows 迭代做出承諾,表示新一代系統可以延長電池壽命。最新的 Windows 11 中卻存在著一個奇怪錯誤,這將會呈現出一個超乎想像的內容。

據一位名為 Zondax 的 Reddit 用戶所述,有一天在為他的 Windows 11 Notebook 充電時,發現電量信息顯示已充電到 103%,並附上了一張截圖以證明「過度充電」。隨後 Zondax 還更新了帖子,稱電池已經顯示達到 104%。

即使系統可以通過優化來降低功耗,但是 Windows 11 在強大也無法打破物理定律,讓電池電量超過原有的電量。

微軟目前針對該問題沒有進行過多的討論,但有位工程團隊的成員向媒體表示:「我們已經對這個漏洞展示調查,並將盡快將其修復。」

Zonda 目前(或至少曾經)運行的是 Windows 11 build 22483.1000,所以電量顯示異常很可能是跟預覽版相關的一些怪異現象,而且 Zonda 並不是單一例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