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萬物互聯的興起,可將移動裝置的內容投放到其他裝置中。 Android 用戶大部分喜歡通過移動裝置的音量鍵,來便捷的控制附近 Chromecast 終端的音量。但是從 Android 12 開始,已無法使用音量鍵控制 Chromecast 會話音量,據 Google 員工的披露,了解到可能與某個「法律問題」有關。

Android 12 系統在之前的兩個測試版本中存在該功能,但在第三個測試版本過後將其剔除。

當時測試者認為是 Google 想重新鍛造該功能,卻沒有想到該功能「一去不復返」。這是 Google 無可奈何的做法,受到法律方面的問題影響,Android 12 Beta 5 也將會缺失 Chromecast 音量控制功能。

早在2020 年初以來,Google 一直在與多房間音頻市場的行業翹楚 Sonos 打著持久的法律拉鋸戰。據 Sonos 的說法,Google 竊取了公司的諸多無線揚聲器專利。

除此之外, Android 12 穩定版的「重大Bug 更新」推送中,該功能也已消失,具體的原因暫時未知。

目前 Android Authority 就此事向 Google 請求置評,但還未收到 Google 的相關回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