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野秀一的《頭文字D》是一代人的青春回憶,動畫、漫畫主角藤原托海一次一次在山路上賽贏無數對手,熱血澎湃,和電影版《頭文字D》音樂《一路向北》一樣承載著無數人的回憶。作為秋名山車神的賽車 AE86,已成為了經典的代名詞。

沒想到的是,AE86 在多年後的今天再次成為了大眾熱議的話題。據報導,11月1日 Totota GAZOO Racing 品牌宣布將復產 Corolla Levin/Sprinter Trueno 車型的相關零件,這車型就是俗稱的 AE86。有的人也許不知道,AE86 其實只是車輛底盤的編碼,該車的正式名稱是 Corolla Trueno。

GAZOO Racing 將會從11月1日開始生產相關的零配件,然後在日本及其海外市場進行銷售。這些零配件是 GR 品牌項目的一部分,主要用途是滿足經典車型用戶對其車輛的維護和翻新需求。

GAZOO Racing 為什麼要生產 AE86 的配件呢?原因在於即使 AE86 的 1600cc DOCH 16Valve 引擎停產30多年,但市面上還有著部分存市車輛和眾多擁躉。

AE86 搭載的 1600cc 引擎的最大馬力僅130匹,但在前置後驅、50:50 配重比,925kg 的重量下,成就了 AE86 在下山,變成了一代經典神車(漫畫中設定為 1600cc DOHC20 Valve 240ps/1,1000rpm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