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電子閱讀器成為了人們閱讀資料和書籍的首選,相比手機,平板,電腦等科技產品,用其閱讀眼部感覺較為溫和,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太累眼。其原因在於電子閱讀器所採用的是電子墨水屏,這種屏幕並不是依靠不停刷新屏幕的方式來顯示,而是一旦屏幕刷新後便不再有變化,所以不存在傳統 LCD/OLED 屏「閃爍」帶來的閱讀疲勞等問題。

而再近日,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 表示,華為好像要出一個墨水屏平板 MatePad Paper,備案型號為 HMW-AL10,目前該設備已在海外地區入網。值得注意的是,有網友透露了在11月6日,華為電子閱讀器將會線下招募測試體驗人員,這很大可能就是這款 MatePad Paper 墨水屏平板了。

除此之外,在評論區中,有網友詢問到這款裝置是否搭載鴻蒙系統,@數碼閒聊站給出了肯定的答案,表示這是必然的,華為現在出的智能產品都鴻蒙OS了。

若此次爆料屬實,那麼華為將能很快搶占到電子閱讀器市場的大量份額,預計其配備的電子墨水屏能帶來更加貼近紙質的顯示效果,用戶不用再擔心炫光、頻閃,並且電子墨水屏自身還有省電的優勢,適合在辦公中長時間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 HarmonyOS 的加持下,用戶在同系統的文件傳輸等操作都將更加方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