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對 iPhone 13 系列的拆解,iPhone 13 系列從裡到外都被扒個精光,那麼就可以對其成本來一次估算,此前的 iPhone 成本佔比可不低,iPhone 13 系列是否依舊暴利呢?

日前國外機構通過拆解分析出其物料成本。其中 256GB 容量的 iPhone 13 Pro Max,售價 1199 美元,物料成本 438 美元,成本佔比 36.5%,粗略算的話,蘋果賣出一台的毛利潤有 761 美元左右,而 iPhone 13 512GB 售價 1099 美元,物料成本約 407 美元,佔比 37.1%,毛利潤也有近 692 美元。蘋果每一代的 iPhone 在全球的銷量非常驚人,而一台裝置所獲取的利潤就足以購入一台 Android 的旗艦機了,非常的誇張。

有趣的是,在 iPhone 13 Pro Max 的所有元件中,居然是正面的 OLED 顯示屏造價最高,達到了 105 美元,其次是後置的三鏡鏡頭模組,大概 77 美元,而想像中應該最貴的 A15 處理器造價排在第三位,約 45 美元。當然,蘋果知道一台 iPhone 能產生多大的利潤,因此不流出元件形成壟斷,肥水不流外人田。

當然性價比從來都不是蘋果客戶重視的方面,選購 iPhone 的大多是喜歡他們的生態圈,又或者說已經無法走出其生態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