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時間,蘋果發布了新的 iPhone 13、MacBook Pro 等諸多智能設備,但奇怪的是還有一塊「布」,這塊擦拭布售價居然達到了HK$149,看起來不過只是大一點的眼鏡布,它貴在哪?而且它還被搶購一空,究竟這布里藏著什麼秘密。

對此,iFixit 就對其進行開箱與「拆解」。 iFixit 看到擦拭布後表示「看那米白色的顏色。有品位的厚度。哦,我的上帝。它甚至有一個水印。」外觀方面沒大的特色,面料 iFixit 感覺跟 iPad Smart Cover 的內襯相同,後者的內襯是用微纖維層製成的。

看完外在,就該動手了「拆解」了,剪開後發現,這塊布非比尋常,首先,它是兩塊獨立的布粘在一起。然後 iFixit 通過顯微鏡下看到它具有複雜的纖維編織,蘋果官方表示擦拭布由非研磨性材料製成,可用於清潔任何蘋果顯示器,包括納米紋理玻璃,因此它的纖維更加緻密。不過對此網友在看到其售價之後還是覺得噱頭大於實用性,畢竟用普通的擦拭布加上點酒精,不僅乾淨還殺菌,只能說確實如此,至於這塊布值不值得入手,亦只能說是各有所需。

最後是 iFixit 的傳統藝能–可維修性的評分,該擦拭布榮獲蘋果最難「維修」第一名,評分是零分(滿分10 分),iFixit 還開玩笑地將用剪刀剪碎的擦拭布碎片比作拼圖,但最後也沒有重新「組裝」回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