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晶片行業的發展出現了大的變動,有更多智能裝置廠商加入了定制處理器的行列,並且加上近段時間晶片短缺導致的價格上漲,讓這些廠商更加積極地投身其中,Google 就是很好的代表。

蘋果每次推出新的 iPhone,其 M1 Max 處理器都可以秒全一段時間,此次的 iPhone 13 系列用上了 A15,無論是性能還是功耗,可以說壓倒性地站在今年的智能手機第一的位置上,側面可以看到 Qualcomm 這幾年的緊追效果並不佳。

作為 Android 陣營的領導者–Google 終於沒有坐視不管,將在 Pixel 6 Pro 上使用定制的 Tensor 處理器,並且還將用上 12GB RAM 和 120Hz LTPO OLED 高刷屏、大容量電池、以及功能強大的相機硬件,Pixel 系列終於迎來了真正的旗艦。

那麼問題來了,Pixel 6 Pro 憑藉第一代的晶片可以和 iPhone 13 Pro Max 「拗手瓜」 了嗎?在 PhoneBuff 最新開展的速度測試項目中,Google Pixel 6 Pro 幾乎全面領先,僅在影片導出這一子項中失手(兩者差距僅有 4s),雖暴露了 Pixel 6 Pro 採用的 Tensor 的性能局限,但由此已經可以看到,Android 陣容終於不再被蘋果碾壓了!

接著 PhoneBuff 又跑了一輪應用開啟測試,以觀察 Pixel 6 Pro 的 12GB RAM 是否有特殊加成。結果發現,僅配備 6GB RAM 的 iPhone 13 Pro Max 再次保持了領先優勢,Pixel 6 Pro 以 6s 之差完成了相同的測試。

Google 第一款定制的 Tensor SoC 就可以和 A15 打得有來有回,確實有當初蘋果推出 M1 一鳴驚人的模樣了,那麼壓力就來到 Qualcomm 了,現在華為 Kirin 可以說是完全休克,但 MTK 天璣 及 Samsung Exynos 也在後面緊跟,下一代旗艦 Snapdragon SoC 的表現備受關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