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公司發布了為 Tesla 生產的 4680 原型電池,該電池是 Tesla 發布的一款更先進的電池,該新款電池的存儲容量是同體積下現有電池的五倍。

在 Panasonic 召開的媒體圓桌會議上, Panasonic 電池部門負責人 Kazuo Tadanobu 向媒體首次發布了 4680 原型電池。此外,負責人還表示,目前 Panasonic 並沒有生產更便宜的磷酸鐵鋰(LFP)電動汽車電池的計劃。Panasonic 積極的為 Tesla 生產新款電池,這將會有助於深化 Panasonic 與 Tesla 的商業關係。

Panasonic 於今年在日本建立了一條生產 4680格式(46毫米寬,80毫米高)電池的測試線,用於新款電池的試生產。

據 Tesla 的介紹,新款 4680 電池不僅僅可以同體積下存儲更多的能量,還可以將電池的成本減半,預計會在2030年前將電池產量提高100倍。

Panasonic 電池部門負責人 Tadanobu 稱:「我們開發這一產品是因為對方的強烈願望,我們認為這只會令關係更牢固。」

希望未來電池技術可以開始加速,可以解決電動汽車的「電量焦慮」,電動汽車的長續航與充電時長等問題,讓科技得到進一步的發展,造福消費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