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經典像素風手機經營遊戲《遊戲發展國》、《冒險村物語》等作品的開發商開羅軟件(Kairosoft)近日公佈了一份「告玩家書」,指控簽約的中國地區代理公司識君軟件嚴重違約、侵權,獨吞運營收益且利用遊戲代碼製作山寨遊戲等。從 2017 年與識君公司簽訂代理合約之後,讓開羅遊戲在中國變成待宰的羔羊,而開羅軟件幾乎沒有因此獲利。

以下為「告玩家書」原文:

目前國內的開羅遊戲代理為識君公司,在開羅官方發出指控書之前玩家們根本沒看到識君的真面目,憑藉開羅創造的許多優質遊戲,評分相當高,而現在評價迅速下跌,目前為 5.6 分(滿分 10.0 分),玩家也無法容忍這種侵害遊戲開發商的可恥行為,欺騙玩家對遊戲的感情。

對此 TapTap 在論壇上多次發布該指控書,但該公告多次被刪除,TapTap 官方隨後表示刪除行為並非 TapTap 官方所為,而是識君通過版主權限刪除,由此可見識君公司還沒有認識到過錯,並且還沒有道歉賠償之意。

TapTap 公司心動網絡的 CEO 黃一孟也評論表示:“ TapTap 一定堅定的站在遊戲創作者和版權所有者一邊。因為開羅遊戲的相關論壇是由原發行商註冊開立並也有管理權限的,很遺憾發生了發行商管理員無理刪除開發者申明的情況。對此我們會高度重視,先暫停原發行商的部分管理權限,認真核實情況並與開羅直接取得聯繫。及時調整遊戲的賬號所有權,下架有版權問題的遊戲,並與開發者協商解決原版本付費玩家遷移或退款的問題。 ”

當然,開羅軟件已經對識君徹底死心,但對於每一個鍾愛開羅遊戲的玩家仍然不會放棄,目前代理權已經託付給了新的、值得信賴的新的合作夥伴,對於這場令人反感的事件導致的遊戲下架、傷害玩家等後果官方也非常有心地向玩家致歉,重新上架的時間將會盡快。至於玩家最關心的追責與賠償,目前在指控書中並沒有看到,但裡面的內容也說到這筆代理運營費對這個只有 20多個成員的軟件開發商是如此重要,許多玩家都希望開羅軟件能獲得合理的賠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