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20日,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稱,富士康將會在2024年之前在歐洲、印度和北美/南美地區建設電動汽車工廠,這表明了富士康造車的決心。

富士康作為著名的電子產品代工廠,借助近年來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市場的增長,業務一路飆升。但在電動汽車市場快速發展的當下,富士康想藉此機會擺脫「代工商」的固有印象,進軍汽車行業。

富士康的目標相當遠大,致力於成為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主要參與者,與電動汽車製造商菲斯克(Fisker)、泰國石油和天然氣集團 PTT 達成協議。實現在2025年至2027年間為全球10%的電動汽車提供零部件或服務。

富士康的計劃正在逐步推進中。在今年5月份,與菲斯克達成汽車組裝協議,計劃在2023年第四季度開始在美國建造工廠,用來製造汽車。 9月份與 PTT 簽署了一項合資企業協議,在未來5至6年內投資10億至20億美元在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特區建造一座工廠,用來生產完整的電動汽車。

除此之外,富士康還以2.3億美元的價格從電動卡車初創公司 Lordstown Motors 收購了位於俄亥俄州的前通用汽車工廠。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稱,美國建設的新工廠將服務於南美市場,但其選址可能會在墨西哥。原因在於墨西哥已經成為了汽車供應鏈的重要樞紐,同時還是富士康一個關鍵的製造基地。

對於富士康的大膽進軍汽車市場,將會給市場帶來怎樣的變革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