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公園裡的一頭頸上掛著輪胎的雄性麋鹿終於在野生動物管理局官員的幫助下終於重獲了解救。從去年8月份開始,科羅拉多州動物園和野生動物部門從未停止對這頭麋鹿的救助,而輪胎是如何掛到麋鹿頸上去的,至今還是個謎。

早在2019年7月,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就首次發現了這頭帶有輪胎的麋鹿,隨即展開追踪並試圖對其進行救助;2020年當地也在為這頭麋鹿的困境和追踪它而努力,終於上個週末追上了它,對它進行了麻醉,並取出了輪胎。

事實上,在幫助麋鹿取出輪胎過程中,人們也遇到了麻煩。因為其是一頭雄性麋鹿,它的鹿角太大,工作人員無法直接取下。要么剪掉輪胎,要么剪掉鹿角,只有這兩個辦法可以救助這頭麋鹿,但野生動物官員 Scott Murdoch 表示情況是非常複雜的,使得工作人員們不得不割下鹿角來取下輪胎。所幸的是, Scott Murdoch 稱沒有鹿角也不會影響它生存,只是會影響到它今年的求偶,而等到來年發情期時,它還會再長出鹿角。

當地時間10月9日,當地工作人員在居民的提醒下追踪到這頭雄性麋鹿,進行了一系列嘗試後,對麋鹿進行麻醉隨後剪掉鹿角取出輪胎。取出後的輪胎上滿是濕漉漉的松針和泥土,相信在移除之後,麋鹿應該會感覺到相當的輕鬆。

然而這頭麋鹿並不是唯一陷入此種困境的野生動物,還有很多動物在被人類的各種生活垃圾纏住,科羅拉多州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也呼籲居民要負責任地生活,保護野生動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