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蘋果勝訴了 Epic Games 的起訴,同樣作為 Epic Games 的「敵人」–Google 也緊跟其後,據外媒報導,Google 於週一下午就 Epic Games 的反壟斷訴訟提出了答辯和反訴。

首先 Google 否認了 Epic 對反壟斷行為的指控,而是說它應該得到財務補貼,因為 Epic Games 允許通過 Google Play 下載的《Fortnite》(要塞英雄)官方卻私自將遊戲內的內購服務使用自己的支付處理技術,這不僅違反了 Google Play 開發者分銷協議(DDA),而且還白白使用了 Google Play 平台下載途徑。

和 App Store 一樣,Google Play 同樣收取了不少的服務費用,此次事件就是 Epic Games 對旗下最熱門的手游《Fortnite》的內購途徑繞過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當然,作為一款熱門的遊戲,這很快就被他們發現並下架,此後 Epic Games 還將自己的支付系統進行隱藏,允許 Epic 在 Google 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應用伺服器的配置變化或「熱修復」切換到自己的支付系統,Google 對此認定為不合法的欺騙行為。

這種行為最終因違反了其跟蘋果的法律合同,Epic 應向蘋果提供財務補貼,金額為 600萬美元。 Google 這次也要求法院判決 Epic 歸還這一進項損失,此外還有其他損害賠償、律師費、利息和法院認為必要的任何其他救濟。

反告書寫道「Epic 是一家由世界上最大的兩家視頻遊戲開發商支持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公司,它從 Google Play 提供的安全、可靠的平台中獲得了巨大的利潤,它為這個平台支付的費用相當於或低於其他主要平台供應商的費用。它不滿足於這些巨大的利潤,跟 Google 達成了一項它從未打算遵守的法律協議、欺騙 Google 並隱瞞其真實意圖從而挑起了一場持續至今的法律和公共關係對抗。它的行為讓自己的用家處於危險之中並已經傷害到了 Google。」

雖然目前 Epic Games 沒有 Google 提起的反告發表評論,但它的立場一直是:蘋果和 Google 要求完全使用自己的應用內支付系統是一種壟斷行為,這對開發者不利。在蘋果的案件中,法院同意蘋果不應阻止開發者在自己的應用內分享其他支付方式的鏈接或跟用家溝通,但同時也並沒有宣布蘋果是壟斷企業。

‌而 Android 系統早已允許安裝第三方提供的應用程式,這讓開發商與軟件用家能夠接觸,因此認定 Google 壟斷更加困難,就目前來看,Epic 依舊處於下風,通過小手段的獲利可能遠遠沒有失去的多,至少,它的遊戲人氣已大不如前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