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Switch OLED 除了主機屏幕的升級之外,似乎沒有太多的實質改變。近日 Twitter 用家 @KawlunDram 打開 Switch OLED 的新底座發現了負責 DP2HDMI 轉換的晶片型號為 RTD2172N KBDQH1,這意味著它其實能夠以 4K 解像度輸出。

具體來看,OLED 版的 HDMI 升級到 2.0(原版 Switch 為 HDMI 1.4),4K 輸出在硬件上不是問題,不過 Switch OLED 並不具備 4K 輸出能力,即使用上底座亦只有 1080p,可以說這個新的 Switch OLED 底座搭配目前的兩款 Switch 都只能輸出 1080p,4K 輸出的能力或許是任天堂為後續的支援 4K 60fps 的「Switch Pro」做準備。

此外,新的底座有一個新的韌體升級功能,而原來的底座卻沒有,這表明可能會增加額外的功能,有可能是將 ARM 晶片升級到能輸出 4K 的功能。

綜合來看,Switch OLED 的出現更像是任天堂的緩兵之計,滿足玩家的一部分需求增加賣點,預熱接下來傳說中的 Switch Pro,任天堂的手段果真噁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