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蘋果於凌晨發布了一系列耳機 Firmware,其中包括了第二代 AirPods 、AirPods Pro、AirPods Max,以及 Beats 產品,其中備受關注的是發布已有兩年之久的 AirPods Pro,作為蘋果首款支援主動降噪的 TWS Bluetooth 耳機,它更新固件後將會支援更多的功能,如近期的「Spatial Audio」等。此次的 Firmware(4A400)主要是對 AirPods Pro 擁有查找和對話增強功能。

查找功能其實就是通過 Find My 應用尋找丟失的裝置,利用在丟失裝置附近的 Apple 裝置進行協助查找。而對話增強功能,這是蘋果在 2021年 WWDC 上披露的內容的一部分,顧名思義,該功能原理是收集聲音後放大,利用了耳塞的波束成型麥克風,讓有輕度聽力障礙的人更好地參與對話。此外,它還具有降低環境噪音的功能,讓主動降噪效果更佳。

如需更新 Firmware,需要將耳機連接到聯網狀態的 iPhone 或 iPad 裝置上,稍等一會就會自動安裝最新的 Firmware 版本。但為了不白等,在這之前最好檢查自己的 AirPods Pro Firmware 是否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將 AirPods Pro 連接到 iOS 裝置上;打開「設定」應用,點選「通用」→ 「關於」→「AirPods」,裡面的「固件版本」旁邊的數字就是固件的版本號了。

而對話增強功能的開啟需要裝置運行 iOS 15 或 iPadOS 15,然後在「設置」→「輔助功能」→「音頻/視覺」和「耳機調節」選項裡找到「透明模式(Transparency Mode)」並切換到「對話增強(Conversation Boost)」功能即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