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系統近期開啟了更新推送,幸運的用戶已經收到推送併升級進行了體驗。此前有媒體爆料稱 Windows 11 將會在遊戲方面有著小幅度的提升,帶來更穩定的遊戲性能體驗,可事實真是如此嗎?

近期外媒 Tom ‘s Hardware 針對 Windows 11 的兩項全新的安全功能 VBS 和 HVCI 進行了遊戲性測試,結果就是由於安全功能,導致了特殊環境下有著高達30%的性能損失。

通過 Tom ‘s Hardware 的測試,發現安全功能 VBS 和 HVCI 不僅是會造成一定的性能損失,而損失的情況是針對不同 CPU 品牌和型號而定的。

在多次測試之後發現,當開啟 VBS 和 HVCI 後,遊戲性能顯而易見的出現了下降,雖然沒有出現網上流傳高達 30% 的情況,但最高 8.6% 的性能損失也是十分的驚人。

值得一提的是,性能損失的情況在 Intel 平台中尤為明顯,大多數遊戲達到了 5% 及以上。而且 11 代 i7 在開啟 VBS 和 HVCI 後,甚至遊戲表現還要落後於未開啟安全功能的 10 代 i7。

對於 AMD 平台,其性能損失則是有高有低,甚至有些遊戲幾乎不受影響。在 Zen2 到 Zen3 的巨大差距下,性能損耗沒有消除,且 Zen3 相對 11代 i7 的性能優勢仍舊存在。

我們可以猜測,Windows 11 系統對於硬件的要求高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強推的 TPM 2.0 安全認證。新的安全認證方式嚴重的影響性能。

好在 Windows 11 除了特殊情況和 OEM 定製版系統,一般不會默認開啟 VBS 和 HVCI。假如升級 Windows 11 之後發現電腦性能異常,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是由於開啟了安全功能導致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