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在近兩年從「招人唾棄」到現在的市場佔有率第一的性價比王者,完成了華麗轉身。轉變最關鍵的節點就是天璣1000系列處理器的優秀表現。

隨著2021年開始步入尾聲,天璣1000 發布之後卻一直沒有旗艦系列的新款產品消息。雖然聯發科後面推出過一款天璣1200 處理器,但從硬件性能來看,還是不符合旗艦系列到的定位。

根據最新消息,聯發科將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一款真旗艦系列定位的產品——天璣2000。據消息人士透露,該處理器的性能表現優異,在整體功耗相比於 Snapdragon 898 低的情況下,性能還有著極大的提升,傳聞性能比 S898 還要高 20% 到 25% 。不出意外的話,天璣2000 也將會成為明年旗艦機型的選擇之一。

據悉,天璣2000 將採用台積電 4nm 工藝製作,搭載 Cortex X2、A79類似的架構,GPU 方面配備 G79 架構,性能和功耗的表現值得期待。

異軍突起的天璣2000 系列將配備諸多全新技術,提供領先於產業的低功耗表現和性能。此外還會有AI、多媒體IP等差異化的功能選擇。

性能方面,猜測天璣2000 的 CPU 部分可能與 Snapdragon 898 持平或更強,GPU 方面可能強於 Snapdragon 888,主要在於功耗大幅度降低,會整體提升裝置的使用體驗,非常值得首發機型的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