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節晚上,中國鄭州有商家舉行無人機表演,但卻有數十架無人機在表演中突然發生故障,大量的無人機從空中掉落,其中不少好閃爍著藍色的光芒,就像一顆顆流星從空中墜落,組成了無人機流星雨。現場工作人員緊急疏散群眾,所幸的是無人員受傷。

從網友們轉傳的影片中看到,黑暗的夜空中有很多帶著藍色燈光的無人機直直向地面墜下,向地上在觀賞的人群中竄入或直接墜下砸中路上的汽車。別看影片畫面很唯美,但看似小小一個的無人機掉落對於人體來說傷害非常大。曾有節目就測試過掉落的無人機對人體的危害,當用無人機的旋翼來切割豬肉、蔬菜等,豬肉幾乎在1秒不到的時間就被劃開了幾道口子,且這還是在慢速飛行時產生的切割力,一旦全速飛行時,其殺傷力將會遠超測試結果。可想而知,當一旦無人機在飛行中墜落時,對我們人體組織尤其是柔軟的眼睛、面部等部位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隨後,無人機操作方採取了緊急迫降措施,現場的工作人員也緊急疏散群眾,大喊「快點走、安全第一」,所幸的是此次失控事故中並無人員受傷。據活動方工作人員回應稱,無人機衛星信號受到干擾,已報警處理,疑似同行惡意競爭干擾所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