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報導 Sony 互動娛樂(SIE)因華為的「Watch GT」系列智能手錶商標存在侵權行為,向華為提出訴訟。據了解,華為目前已推出了多款可以穿戴裝置,Watch GT 系列就是其中的一款。而「GT」這個名字,則是取自代表高性能與豪華外形的 Gran Turismo 賽車。

但正因為 Gran Turismo 也一款知名的賽車遊戲,是由 Polyphony Digital 開發,第一款作品推出於 1997年,並由 SIE 為 PlayStation 遊戲平台發布。Sony 公司則認為自己擁有專有「GT」商標權利。而另一方面,華為公司則認為「GT」的名稱並不能讓 Sony 一家獨占,因而不打算輕易放棄自家 Watch GT 智能手錶產品線。

據了解,華為自2018年以來就推出了 Watch GT ,在2019年期間再次推出升級版 Watch GT2。而於 2021年 6 月發布了 Watch 3 系列 —— 作為首款基於鴻蒙平台的產品,不過目前為止該系列尚未迎來新的 GT 錶款。

但這並不意味著華為沒有推出新款「Watch GT3」計劃,據了解華為在歐洲申請了多個商標,以用於未來的 GT 系列智能手錶。 2015 年的時候,該公司就已經向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提交了「GT3」和「GT5」的商標名稱。

據 LetsGoDigital 透露,SIE 似乎並不歡迎華為繼續使用這樣的命名,並提及了仍在進行中的多起訴訟。在2016年,SIE 在評估等待期內提出了異議,同時發動了首次訴訟,之後該公司又於 2019 年再次提起了訴訟。即便如此,華為還是在此期間相繼推出了 Watch GT 和 Watch GT2 。

值得注意的是,據目前最新的消息顯示,在2021 年 9 月 27 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又向英國知識產權局(UK IPO)提交了名為 GT3、GT5、GT8 和 GT10 的多個商標申請。其註冊類別為 9 / 14 / 35 類,並且描述中涵蓋了手錶與可穿戴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