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Preview 版發布也有好幾個月了,各大廠商的適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不過關於下一個版本的 Android 開始有了消息,據 XDA 報導,Google 預計在下週發布 Android 12 的下一個版本 Android 12.1,並且關於 Android 12.1 的部分細節已經曝光。

關於 Android 12.1 最大的變動在於對可摺疊手機的適配,有可能是為了近期曝光的可摺疊 Pixel Fold 手機提前做好準備,新的 Android 對部分 UI 進行變更以便更好利用大屏裝置,將鎖屏、設定界面被一分為二。鎖屏界面左邊顯示時間,右邊顯示通知;設定界面則是直接將子項選單放在右邊,可以更快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

考慮到可摺疊裝置和大屏裝置都不方便手持進行手勢操作,例如劃出後台管理,對此 Android 12.1 直接用上了 PC 操作系統上的任務欄,配合優化後的分屏功能,來回切換/打開應用程式簡直是手到擒來。

此外,爆料還顯示了 Android 12.1 全新的開機動畫,如此多的關鍵幀,動畫非常順暢,不過又有多少人會關注這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