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部分首批預購 iPhone 13 系列的買家都拿到了真機,每次新的 iPhone 出來都有防摔測試和拆解,防摔測試有人做了,那接下來就是拆解。日前,外國知名維修機構 iFixit 對 iPhone 13 Pro 進行了拆解,整體來看,拆解令人賞心悅目,但內部結構的調整令維修難度更高。

iFixit 表示整個拆解過程存在多個難點,首先是加熱和撬開屏幕這步。 iPhone 13 Pro 的上部傳感器電纜「薄得嚇人,而且太短了」,如果稍微不留意手機就變成磚頭了。掀開背板後,iPhone 13 Pro 的內部結構相當精細,集成度非常高。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iPhone 13 Pro 的「L」形狀的電池,容量從 iPhone 12 Pro 的2815mAh 增加到 3095mAh,讓 iPhone 13 Pro 的續航成為歷代最長。但因為形狀不容易拆解,操作時需要更加細心,不過此次更換電池終於不會鎖機了,但還是會收到可怕的警告通知,只能更換原裝的電池蘋果還是挺霸道的。

另一方面,iPhone 13 Pro 把原本固定在屏幕上的聽筒移到後殼,現在屏幕上只有感應組件和前置咪高峰,因此更換聽筒揚聲器需要更多的步驟,必須在取下邏輯板後才能拿到它,不過好消息是這方便了更換更容易損壞的屏幕部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