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給人的印像是以處理器為主為強的企業,但其實 Intel 在通訊技術也是具技術領先的地位,這次,它預告了 Wi-Fi 7。

目前,許多裝置都支援了 Wi-Fi 6,但許多人根本沒聽過,更不用說普及了,當然目前普及的 Wi-Fi 5 仍然是主流,並且也足夠滿足一般用家的需求,而用上 Wi-Fi 6 還需要更換裝置,這也是 Wi-Fi 6 暫時還沒普及的原因。

對於 Wi-Fi 7,感覺就像是預告 6G 網絡一樣,吊人胃口,但 Intel 並不這麼認為,表示 Wi-Fi 7 年內就要來了。在最新宣發文檔中,Intel 介紹了 Wi-Fi 7 標準,也就是 IEEE 802.11be,相較本身以 IEEE 802.11ax 標準為基礎的 Wi-Fi 6,預計以 IEEE 802.11be 標準打造的 Wi-Fi 7 將擁有 30Gbps 以上無線連接速率,約是前者的 3.6 倍。另外調製也將從 1024-QAM 提升至 4096-QAM,並且維持使用 OFDMA(正交頻分多址)。頻寬也從 160MHz 提升到 320MHz。

此外,Wi-Fi 7 還引入 6GHz 頻段的支援(可在 5.925GHz~7.125GHz 範圍內最高支援 3 個不重疊的 320MHz 頻道),並向下兼容 2.4GHz 和 5GHz。 MIMO(多用家輸入輸出)設計從最高 8條空間流加倍到 16 條。滿足用家對專用網絡、低延遲、高度可靠性的連接需求。

當然,目前 Wi-Fi 7 正式版本並未公開,Intel 目前只是介紹了 Wi-Fi 7 的變動,或許是為了提前給接下來的 12 代 Core 處理器準備的 Z690 晶片做好提前準備,該晶片可能將搶在時代發展之前支援 Wi-Fi 7。至於商用,聯盟預計 2023年 11月到 2024年 5月之間定稿,後續還需要裝置廠商的跟進,只能說,未來可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