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在華為舉辦的全聯接大會2021活動中,華為副總裁、計算產品線總裁鄧泰華接受媒體採訪,並帶來了震撼人心的消息。

華為在活動中發布了歐拉的全新版本,這將實現 OpenEuler 與 OpenHarmony 的能力共享與生態互通。

現在兩個操作系統的內核技術已經對外共享。在未來,兩個操作系統還會在安全OS,編程語言,分佈式軟總線等方面能力來進行共享,共同構建之間的聯通渠道。生態方面,它們之間將會實現應用生態、設備生態、開發者生態以及高校生態的互通。

在媒體採訪中,鄧泰華爆料,稱華為將會在明年推出自研的編程語言倉頡,該編程語言還會與鴻蒙和歐拉在應用開發生態上打通,進行互聯。

其實華為在2020年華為就曾申請註冊過「倉頡語言」商標,其分類涉及「科學儀器」、「網站服務」。當時傳出過華為研發新的自主編程語言倉頡的流言。

目前市面上的應用的編程語言主要有,C語言/C++,Java、Python 等,但無一例外的是,主流的編程語言為外國企業開發,華為此舉是否想突破開發語言的限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