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最備受關注的手機應該是 iPhone 13 了吧。前段時間也開啟了全系列的預售,而今天則進行正式發售。但由於受到匯率和關稅等不同因素的影響,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售價也是有差別的,儘管對比售價的高低並無太大意義,但可以了解下為購買一台全新的 128GB iPhone 13 需要工作多長時間。

根據研究機構 Money SuperMarket 通過換算各國家和地區的最低收入水平,得出在當地買一台 iPhone 13 128GB 需要多少個工作小時。 Money SuperMarket 的報告顯示,在其進行對比的主要國家和地區中,購買 iPhone 13 128GB 的消費者中最「慘」的是菲律賓消費者,菲律賓iPhone 13 最低價格約為 1025美元。而按照當地的收入水平來看,菲律賓消費者需要為購買一台 iPhone 13 128GB 而工作 775個工作小時,若按照每天 8小時工作制則是要工作 97天,按月來算的話則是要工作 3個多月的時間才能換來一台 iPhone 13 128GB。

接下來,就輪到印度第二「慘」,報告顯示印度消費者要為 iPhone 13 128GB 工作 724個工作小時。而緊接著的是巴西,儘管在巴西 iPhone 13 128GB 的價格最高,高達 1449 美元,但最低薪水還不算全球最低,所以就算拿著最低收入,需要工作 86 天也能買到 iPhone 13 了。

全球第二經濟體的中國,竟然需要工作時長是 227.1小時才能購買一台 iPhone 13,而在香港 iPhone 13 價格最低,874 美元,僅需要工作 61.9小時即 7天就可買到。台灣亦不差,大約 156.5小時就可以買到。不知道所在那個國家的你若需要換新的iPhone 13需要為其奮鬥多久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