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段時間的王者榮耀遊戲平台對未成年人玩遊戲時間作出限制後,影片社交平台抖音近日也宣布升級青少年防沉迷措施,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且無法自行退出。

據了解,抖音推出的青少年模式,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每天只能有 40分鐘的使用時間,且對使用的時間也作出了限制,晚22點至次日早6點都是禁止使用時間。

此外,抖音為了讓「青少年模式」在此後漏洞更少、有更好的體驗,推出了「健康用手機dou來找bug」徵集活動,從2021年9月17日到10月17日這一個月裡,用戶都可以發表自己對此功能的體驗、評測和批評,也可以提出不足的設計通過填寫調查問卷《抖音『14歲以下實名用戶進入青少年模式』功能調研》,或者發送郵件到官方電郵,以及通過抖音官方的其他渠道發表意見。

中國近來大舉整改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包括整治追星、打遊戲時間、不可課外補習等等,今次抖音自行提早整改似乎亦是為了更符合國家「規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