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在2021年3月推出了 Galaxy A72 手機,該手機採用 6.7吋 90Hz 屏幕,搭載 Snapdragon 720G 處理器,配備後置四鏡。憑藉不錯的性能表現和年輕化的外觀設計,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喜愛。

近期網上流傳 Galaxy A72 機型的繼任者 Galaxy A73 將會於 2022年發布,外媒 TheElec 還曝光了 Galaxy A72 機型的部分規格資料。

在售的 Galaxy A72 機型後置鏡頭配置為 6400萬像素主鏡(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 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 + 500萬景深鏡頭 + 500萬微距鏡頭。據 TheElec 的爆料,Galaxy A73 後置主鏡將會升級為 1.08億像素主鏡,且使用的是自家的 ISOCELL HM 系列傳感器,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至於其他的鏡頭,很可能將延續配置不做改動。假如信息屬實,這將是 Galaxy A 系列中階手機首次配備旗艦 CMOS。

除此之外,預計 Samsung 會從韓國公司 Mcnex 採購 Galaxy A73 手機鏡頭模組,因為該公司擁有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並在開發高解像、小體積的鏡頭模塊,將會涵蓋4800萬、6400萬、10800萬像素的鏡頭。

一直以來 Samsung 都是採用從自家子公司採購 10800萬像素鏡頭的方式,但為了進一步控制成本,Samsung 將會採取向第三方企業進行採購。

隨著技術的成熟和生產成本的下降,Samsung 將會開始為其他的 Galaxy A 系列機型普及高像素的 OIS 光學防手震鏡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