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工智能和機械人離人類的生活越來越近,一部分的工作也由機械人去代為完成甚至被人工智能取代。如果你的另一半也是機械人,那你還能接受嗎?

近日,在一份 Tidio AI 趨勢報告中,對 1200多人展開了調查,發現約有 42% 人願意接受與機械人「發生浪漫的關係」。其中男性受訪者群體中的數字高達 48%,而女性受訪者亦有 33% 。 42%這個數據表明已有將近一半的調查者是願意接受與機械人「發生浪漫關係」的,那也將意味著或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裡機械人 / 人工智能還真的有可能會成為你的另一半,與人類有更親密的行為和關係。

在情感問題上,有 39%受訪者表示願意與 AI 建立關係。按性別細分的話,43% 的男性表示願意接納,而女性受訪者的接納程度僅為 33% ;男性更願意接受與機械人睡覺(48%)和愛上人工智能(43% 的男性受訪者)。可見,男女之間對於 AI 的接受度存在一定的差異。

此外,受訪者對於機械人在家務和工作上的認可度較高,有 78% 的受訪者可接受由 AI 機械人來打掃房子、70% 的受訪者不擔心由機械人準備的食物、68% 的受訪者會讓 AI 規劃他們的預算和負責報稅工作。畢竟人工智能技術在這方面的現實使用頻率和成熟度還是較好的。

而對於高風險類的任務來說,52% 的受訪者表示會接受 AI 機械人的手術、57% 的受訪者也同意基於 AI 的交通和航空管制。其中,男性對人工智能技術的信任度明顯高於女性。他們讓人工智能機械人做手術或教孩子的可能性大約是女性的兩倍。

在交通出行方面, 60% 的受訪者願意在交通擁堵時召喚一輛自動駕駛出租車,且有 54% 的受訪者希望 AI 能夠為國家經濟決策提供支持。看來,擁擠的交通情況加上有限的出行資源,令人們更加希望 AI 能夠盡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