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iPhone 13 系列按計劃順利發布了,這次在 Pro 系列的鏡頭提升相當明顯,而容量亦首次用上了 1TB ROM。當中,Apple 今年特別為 iPhone 13 Pro 系列加入 4K ProRes 的影片錄製能力,但原來想用到也有門檻的。

這次的 iPhone 13 Pro 系列在後置鏡頭模組上有重大的升級,以至於有能力拍攝 4K ProRes 影片格式。ProRes 檔案就有如去年為 iPhone 12 Pro 相片加入的 ProRAW,可以針對專業人士使用,能提供更高的色彩保真度和更少的檔案壓縮,通常用於商業廣告、故事片和電視廣播等。

按道理來講,這個功能是全體 iPhone 13 Pro 系列獨享,但 Apple 的操作相當令人迷惑,居然利用 ROM 大小的來限制拍攝畫質。因為只有 256GB 以上的 iPhone 13 Pro/Pro Max 才能拍攝 4K @30fps 的 ProRes 格式,如果是 128GB 的入門型號,只能拍攝 1080p @30fps 的 ProRes 格式。

不過要留意,ProRes 功能在 iPhone 13 Pro 上市初還暫不支援,將在之後的 iOS 15 正式版更新中提供。所以可以側面地印證,這個限制是軟件層面的,而不是來自硬件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