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的單車要獲得更快的速度只能調整雙腳踩的頻率。但有騎行者並不滿足單車現有的速度,為了讓其變得更快,有說加大電機的,又說加內燃機的。而近日台灣竟有一男子為單車安裝上一個「渦輪引擎」,他的單車一不小心變成了「火箭車」。

在自己單車上安裝渦輪引擎,聽起來就很瘋狂,但他還真的做到了。據悉,該男子安裝在單車尾架上的是噴氣引擎 KingTech K-450G4+ 渦輪機,整個裝備安裝下來共花費掉 5,950美元,但這還不包括設備所消耗的燃料,而該渦輪機每分鐘就要消耗 1100g 燃料,可提供100磅的最大推力。這麼看來,在單車加裝渦輪引擎這些設備也是需要一定經濟實力的。

從圖片可見,該名男子改裝之後的單車在進行加速時,渦輪引擎中有「火焰」噴射而出,堪稱火箭升空低配版即視感。據了解,加裝了渦輪引擎的單車速度在 30s 內可以突破時速 130公里,這速度比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還快。不過,男子為自行單車加裝渦輪引擎此舉很快就被交警「盯上」了,但因單車加裝「渦輪引擎」史無前例,也沒有相關懲罰條例,台灣警方只能勸該男子拆除單車上的渦輪引擎。其後該男子表示,此舉僅為圓兒時的夢想,體驗完之後就會拆除渦輪引擎。

最後當事者被警方找上門才知道違法,最擔心的是扣車,當下就把噴射引擎拆除,警方只開出勸導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