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極寒的天氣下,水龍頭里流出來的水竟能像冰柱一樣靜止著,肉眼看過去你會發現它並沒有在流動,但在用手去觸摸的時候,其又能流動起來。近日,這一現像被一位意大利男子在遊覽阿爾卑斯山時發現並記錄下來,鏡頭里的畫面顯示擰開的水龍頭里流出來的水並不會像往常一樣是流動的,這「完全靜止」的水流很令人震驚。若沒有用手去觸碰它卻流動起來的鏡頭,很多人或許就會相信這顯然就是個冰柱。網友們看後紛紛震驚,表示這太神奇了。

這種不尋常的現象叫「層流」。層流(laminar flow)是流體的一種流動狀態,它作層狀的流動。流體在管內低速流動時呈現為層流,其質點沿著與管軸平行的方向作平滑直線運動。流體的流速在管中心處最大,其近壁處最小。管內流體的平均流速與最大流速之比等於0.5。事實上,這種現象的出現又體現了大千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