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iPhone 加入了 Face ID 之後讓裝置解鎖極其便捷,但疫情期間口罩的佩戴讓其幾乎失去了作用,當然,其它裝置的人臉識別也並不能對佩戴口罩、黑超等的用家提供良好的識別,期待今後人臉識別能有進一步的發展。

近期火爆的 iPhone 13 系列對 Face ID 有一定的變動改造,但變化並不多(除了劉海面積大減之外),不過近日知名爆料人 Jon Prosser 暴露了有關 2022 款 iPhone 的渲染圖和一些規格猜測,2022 款 iPhone (或為 iPhone 14)將有望使用屏下 Face ID 面容識別技術。顯示器行業分析師 Ross Young 也給出了補充說明蘋果將於明年轉向屏下 Face ID 技術。


目前屏下鏡頭技術才剛剛到達能滿足大部分用家挑剔的眼光,而屏下指紋識別 iPhone 亦從未出現,技術方面與經驗值都不足,並且由於蘋果仍在研究相關技術,Ross Young 預計無劉海 Face ID 方案仍可能無緣 2022 年的「iPhone 14」。若是明年有機會首次亮相,預計也僅限於高階「Pro」機型所獨有。至於做出來的效果怎麼樣還是未知數,至少能讓 iPhone 迎來真全面屏,值得期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