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前段時間中國新聞出版署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後,一些遊戲如王者榮耀、絕地求生等手遊都對提供給未成年人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作出了限制。但日前網友截圖有一位1961年的老奶奶在健康系統認證身份後,竟凌晨三點排位用趙雲還拿五殺。

現通知規定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對未成年人提供給網絡遊戲服務的時間僅可在周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 20時至 21時,在這一小時中未成年人可以進行遊戲活動,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等內容。騰訊其後對對《王者榮耀》做出規定,未成年用戶僅可在周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的 20時至 21時進行遊戲。

然而,有些未成年人竟想出偷偷使用家長的身份證註冊信息的對策,從而成功地在健康系統中驗證為成年人登錄遊戲系統,其後便可以不受時間限制地暢玩遊戲。從網友上傳的截圖可以看到,那位60歲花甲老太太成功完成健康系統的實名認證,引發網友調侃「我奶常山趙子龍」。網上輿論普遍認為是未成年人所為,用家長的身份證信息完成實名認證,完美躲避防沉迷系統的監管。

對於事件亦引起了騰訊的注意,用了3天時間進行調查及對比資,鎖定一個吻合的遊戲帳號,該帳號由3月份開始多次被質疑是未成年在使用,而健康系統對該帳號亦進行了 17次人臉識別驗證亦得到通過。在技術層面可以說是「本人」。當然亦有可能是他人「代臉」。@騰訊成長守護平台 對於「60歲老太凌晨用趙雲拿五殺」事件作出詳細回應如下。

如此看來,健康認證系統在未進行人臉認證這一升級操作之前,對於未成年人的防沉迷保護作用還是有限,也就意味著遊戲廠商們還需要繼續升級防沉迷監管系統的監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