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性能的提升,耗電量也跟著上漲,市面上主流的機型要一天一到兩次充電才能滿足需求。為了提升手機的續航體驗,近年來推出了快充技術、無線充電技術,現在隔空充電技術也已經出現。

在今年1 月份,Moto 官方展示了隔空充電技術,通過桌面放置的毫米波發射器,可對裝置進行定向充電,充電的範圍在80-100cm。

近期,@摩托羅拉手機官微發布了新一代 Moto 隔空充電技術。據悉新一代 Moto 隔空充電技術已經實現無需充電線材,不限制充電位置,時刻保持裝置電量滿格。

Moto 的毫米波發射器內部有 1600 枝天線組成的相位陣列,最多同時給 4台裝置充電,無懼遮擋。 Moto 還特意放出了一個演示影片介紹產品。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裝置進行支援主動探測、自動充電。在3米超廣角度以內可進行手持隔空充電,不懼遮擋。

根據官方介紹,Moto 新一代隔空充電技術提升了不少,已實現單台在 3米100° 範圍內為4台裝置進行隔空充電。為了進一步考慮用戶使用安全,隔空充電裝置內置了生物監測技術,當識別到人體之後,將會主動避開/停止遮擋部分的充電波束,減少對用戶的身體影響。

未來,Moto 會再進一步完善隔空充電技術,添加例如多裝置組網、AI 智能調頻等功能,為未來隔空充電時代奠定基礎。

聯想中國區手機業務部總經理@神奇的勁哥對 Moto 的隔空充電技術表示驚喜,稱「我第一次看到展示的時候,也很吃驚。關鍵是,我們已經是接近商品化的體積不變和生活化的場景了!」

當下 Moto 還未公佈更多關於隔空充電技術的細節,但從產品完成度和@神奇的勁哥的說法來推測,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正式推出亮相,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