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德國有位23歲的學生被作為《 Live Science》上的一份新案例報告,案例報告顯示他能根據需要去調整自己的瞳孔大小,且還是在不使用任何簡接方法的情況下,可將他的瞳孔擴大到直徑0.09吋和收縮到直徑0.03吋。

在一般情況下,我們眼睛中的瞳孔的放大和縮小都是完全自動的,無法像肌肉一樣受到自我控制去完成的。如它們會因在黑暗的環境中放大以獲得更多的光線,也會在明亮的環境中收縮以限制進入的光線量;又可能會受到間接因素如喚醒的增加而改變大小。

但在最新的研究中,這位德國的年輕男子(在案例報告中被稱為D.W.)卻在15或16歲的似乎意識到自己可以改變瞳孔的大小。 D.W.告訴研究人員:「收縮瞳孔的感覺就像抓緊、繃緊什麼東西;讓它變大的感覺就像完全釋放、放鬆眼睛。」值得一提的是,他通過將注意力集中在一個物體的前面或後面來改變他的瞳孔大小,隨著練習他還學會瞭如何在不集中在物體上的情況下改變瞳孔大小。此外,他還告訴研究人員自己並不需要想像在明亮或者黑暗的環境中,只需要專注於眼睛就能改變瞳孔的大小。

D.W.的特別之處在於他能直接感受到瞳孔中的肌肉,且能夠收放自如,並不是在間接地使用某些策略去改變他的瞳孔大小。研究人員也對其進行了多次測試,但他們並沒有發現其會使用某些策略去改變瞳孔大小,即使研究人員通過施加電壓來測量皮膚的電特性,以測試他是否被增加的精神努力所喚醒,他也絲毫不受到影響。

這樣的「超能力」或許不會在每個人身上發生,但是正如研究者們所說的尋找和研究更多具有這種能力的人可能有助於團隊了解是否有訓練人們隨意控制瞳孔大小的策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