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日不少網友在手機 MOBA 遊戲《王者榮耀》官方微博下方留言稱,無法正常進行遊戲。隨後,王者榮耀在微博回應稱「收到反饋,部分玩家出現排位賽、巔峰賽進入異常的問題,該問題我們正在緊急定位處理中~我們對給各位召喚師帶來的影響感到非常抱歉,同時我們也將在官網和其他官方平台為您更新處理進度,感謝您對《王者榮耀》的持續理解與支援。」

按道理來說,一個遊戲崩了並不會掀起什麼波浪,但《王者榮耀》不一樣,截至5日上午,「王者榮耀崩了」的話題閱讀突破 8億,討論 7.1 萬,差不多全中國的人都在意這個話題,非常的誇張。

之所以會引起熱點,原因或許是中國剛實行的《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它限制未成年人只能在周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遊玩遊戲,而這個時間剛好就是遊戲伺服器崩潰的時間,而維護好的時間恰好在 20時左右。因此網友猜測是未成年人忍太久了,在可遊玩時間到來的時候紛湧而入導致伺服器超載。

維護自然會有補償,但《王者榮耀》還是那麼小器,只向所有玩家發放少量的「英雄碎片」、「皮膚碎片」等遊戲道具和積分作為伺服器異常的補償。

有趣的是,這是限制未成年玩遊戲的第一周,以後的節假日是否還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網友們也各抒己見,絕大多數贊成該政策,但也有一部分網友認為時間規定在晚上有點不妥,但政策的強制性,遊戲廠商也只能照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