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車行對於車企來說起著至關重要到作用,不僅僅代表著未來幾年的發展方向,還可為消費者提供參考作用,選擇更符合自己需求的汽車。

最近 Audi 的 Grandsphere 發布, Audi 稱其為「擁有最大空間的頭等艙休息室」。外觀整體還是普通房車的設計,但是長度明顯長上不少,車尾延長的最為明顯,極具辨識度。 Audi 表示,正打算將 Grandsphere 與一款「緊鎖四門GT」的外部輪廓相融合。內飾方面與 Kardashian 家族設計相似。

在目前電氣化趨勢和自動駕駛熱度不減的當下,Grandsphere 肯定也融入了不少到相關設計。在設想未來自動駕駛普及之後,重新塑造了起汽車內部空間佈局,根據手動或自動駕駛可進行對應的調整。但進入自動駕駛時,軚盤和油門便會回收以騰出更多的車內空間,車內採用了大面積的木質裝飾和羊毛紋理,更像是一間小會議間。汽車的操作系統會被投射到擋風玻璃下的木儀表板表面,讓車內環境更加和諧統一。

Grandsphere 作為 Audi 系列概念車中的第二款,將「重塑我們今天所知的機動性」。據 Audi 官方的介紹,目前 Audi 正在與母公司福士汽車的軟件「智庫」CARIAD 合作,用來開發 Grandsphere 和其他概念車上的一些技術。預計在2020年,相關的一些功能將可用於消費汽車。

Audi 將 4L 自動駕駛視作重新定義汽車內部的一種手段。在該等級系統下,汽車在一些環境中不需要人工干預就能進行自動駕駛。目前 BMW、現代等車廠也開始將該想法用於概念車設計中,將汽內空間塑造為人們工作、吃飯、睡覺和社交的「第三場所」。

Audi 的下一輛概念車為 Urbansphere,其描述為「城市環境中的私人空間」,將會在2022年才公開,也是非常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