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在美國去醫院看病都會做一系列的 X Ray 檢查,而做這些檢查的費用則往往都會佔據醫藥費用的一大半。近日,美國一男子到醫院看病後覺得檢查費用太高,便產生自製檢查的 X光機設備的想法,最後真的成功了。

據報導,美國這位男子在醫院進行檢查後,醫藥費用竟高達69210.32美元,因購買了保險,最後支付2500美元的醫藥費即可,但這對於他來說還是太貴,對於沒有買保險的人來說更是天價。於是他便產生自己要製作一台 X光機的想法。

動手製作之前,他先是在網上蒐集到製作設備所需要的配件,從 eBay 上花費 155美元買了一台破損的牙科 X 光機,主要利用其中的 X光真空管。然後,再買了一塊巨大的鉛板,數個 Geiger-Müller counter (探測游離輻射的粒子探測器)和一個能夠提供 60000伏電壓的電源。

令人意外的是,他在網上買到的所有配件加起來的價格,甚至比他在醫院做一次 X光片的價格還要低。這就大大滿足了他最初要自己製作 X光檢查機的預期。最後,男子將所買到的配件組裝到一起後,真的製作出一台X光機。還獻上自己的雙手檢驗他的實踐成果。據 X光片顯示,設備拍出來的片子十分清晰,手指的骨骼細節都能拍出來。

然而,因設備僅是簡單的組裝和拼接,並不知悉這種組裝設備的安全性,其輻射量是否達到安全使用的標准我們也不清楚。另外,專家也表示其自製的設備看起來相當不錯,但也遠達不到醫院的圖像標準。值得肯定的是,這男子的執行能力和實踐能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