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個人使用還是商業需要,我們都會在電腦的軟件或平台上註冊帳戶和密碼,例如 Facebook, Google RoomsTeams 會議等。而由於安全問題與不同的密碼要求(例如密碼需含有英數混合),我們會在各大平台註冊了不同密碼。那麼,該如何管理各式各樣的密碼呢?以下有 5 款密碼管理器能幫助您解決問題。

1. LastPass

LastPass是一款可以作為瀏覽器插件或是手機應用程式的密碼管理器,當中分為免費版和專業版。而免費版已能讓您在不用付費下享有不少功能,例如是密碼強度檢測、雙重認證(2FA)、自動生成安全性強的密碼等等。而付費用戶則更可享有共享文件、暗網監測、跨平台使用等更多功能。

– 價格由免費至每月6美元不等

2. 1Password

1Password是針對家庭與企業使用的密碼管理平台,它可以將不同的帳號與密碼在不同人員之間分享,除此以外,它亦有一些密碼保護手段,例如是防側錄功能與防止密碼被偷取的功能。當然,如有需要,個人或企業亦能使用這款產品。而此產品的缺點是沒有免費版,但使用者可享有14天免費試用。透過享有高等級的密碼保障,無論是Google Rooms 與 Teams 會議等不同平台帳號亦可一同保護。

– 價格由每月2.99美元至每月7.99美元不等

3. NordPass

NordPass是源於一間知名的VPN公司NordVPN所推出的密碼管理器產品,與LastPass一樣,它既可以是瀏覽器插件,亦可將其安裝在手機上。此外,它亦分為免費與付費版。免費版的NordPass除了具有密碼管理器的基本功能,如密碼儲存、雙重認證(2FA)外,它的最大優點是使用界面簡單直接,讓用家可以輕易地運用這款產品。而缺點則是付費版與免費版的分別並不太大。

– 價格由免費至每月3.99美元不等

4. Dashlane

希望得一想二,在密碼管理器中還可取得其他軟件功能?Dashlane的最大賣點是除了基本的密碼管理外,它更具有個資管理(如地址、私隱證件等)、VPN、文件管理等強大且實用的功能,讓您可以在一個平台間獲取多個不同軟件的功能。其缺點是雖然Dashlane 具有免費版,但其功能不及其他密碼管理器的免費版。

– 價格由免費至每月5.99美元不等

5. Keeper

Keeper是一款保護型的密碼管理器,當中不少複雜的功能均是針對增強密碼保護而設計的,例如是密碼強度提醒、生物認證、安全地分享檔案等,比較適合家庭與企業使用。它既能支援各大瀏覽器,亦可在手機上使用。Keeper的缺點是它並沒有免費版,但使用者可享有30天免費使用。

– 價格由免費至每月8.33美元不等

如有需要一個密碼管理器以保障自身、家人或企業,買家必需注意的是,市面上密碼管理器的選擇眾多,且它們的功能和價格不斷更新。因此,若希望成為精明的消費者,便必需定時比較不同平台的功能,且瞭解市場上的最新資訊,從而尋找更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