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上爆料稱 Google 正在為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研發 SoC,採用的是 ARM 架構,計劃於 2023年左右推出適用於自家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的 SoC。

為了可以更貼合自家產品的需求,不少的企業意識到自家處理器的重要性,紛紛開始自研。而 Google 也是如此,在宣布 Pixel 6 系列將會首次使用自研的處理器之後,便開始為其它裝置研發處理器。

據兩名 Google 的消息人士爆料,Google 是由於 Apple 成功開發了 iPhone 的關鍵處理器,去年還宣布了將 Mac 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產品處理器轉換回自加產品後受到鼓舞,便開始自研處理器。

在 Google 的招聘信息中,看到 Google 正在美國、以色列和台灣等國家進行晶片工程師的招募。有消息稱 Google 從其主要供應商(包括Intel、高通和聯發科)招聘了晶片人才。

除了Google,全球範圍內的競爭對手也在積極的進行自研,像是 Amazon、微軟、Tesla 等等企業,希望未來用自研發的處理器來為自身產品附值,製造差異化創新。有朝一日,手機處理器將會百花齊放,各顯神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