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pp Store 和 App Store 一樣,作為蘋果設備必須的應用商店,它們的存在受到了很多開發者和用家的追捧,但奇怪的是開發者們對 Mac App Store 的應用發布熱情正在緩慢下降中。

據應用分析公司 AppFigures 透露,自今年年初以來,Mac app Store 上的新應用數量一直呈現下降趨勢。 「2020 年,開發者平均每月向 Mac App Store 發布 392 款新應用。而在 2021 年至今,Mac App Store 每月新增應用數量下降到 343 個。」

導致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尚不清楚,蘋果目前並沒有透露具體情況,但其原因可以進行推測。首先 Mac App Store 不像 App Store,它並沒有限制用家避開 Mac App Store 去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因此 Mac App Store 不再是硬性需求。然後就是一些開發者對 Mac App Store 的服務感到不滿,表示它未能簡單靈活地提供試驗或折扣服務,並且還需要抽取 30% 的佣金,很明顯,開發者們也不想和錢過不去。

對此蘋果只是期待著開發者在 Mac App Store 上發布更多的應用程式,包括對自家 iOS 應用的移植,也沒有多少豐厚的獎勵,要是你,你願意幹嗎?

不過,由於韓國通過了新法例,目前在韓國蘋果公司允許開發者在應用程式的內購項目中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意味著不需要向蘋果支付高昂的 30% 的佣金,只要這個反壟斷法在全球推行,那這些開發者便可以擁有更多的收入,到時候是否會重新激發熱情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