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召開國會,針對《電信商業法案》(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修正案,也被稱為「反 Google 法」進行投票表決。有現場共有188人,其中就有180人投票贊成該法案,代表著法案的正式通過。

法案的主要內容是禁止 Google 和 Apple 等主要應用商店運營商,禁止強制軟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有效阻止 Google 和 Apple 對「應用內購」收取佣金。

早在去年年中,韓國立法者就一直在進行《電信商業法案》修正案的推進。就是為了針對具有主導市場地位的應用商店運營商。允許開發者自由選擇應用支付系統,從而有效避免強迫被收取佣金情況。

這一次是世界主要經濟體首次對 Apple 和 Google 等公司進行此類限制。原因在於一直以來 Google 和 Apple 不僅僅要求開發者使用其專有支付系統,還收取高達30%的佣金。這個舉動在全球範圍內均受到批評,只是一直沒有有效的辦法應對。

有了韓國的《電信商業法案》修正案開頭,相信全球各地的法律法規也會相繼出台類似的方案,用來抵制壟斷,讓市場更加穩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