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DigiTimes 報導稱,Apple 計劃上調 iPhone 13系列的售價,主要用以應對主要處理器供應商台積電增加的處理器生產成本。

現在台積電正在計劃增加處理器的生產成本,作為主要的處理器代工商之一,將會影響到 Apple 在內的許多公司。有報導稱台積電為其「先進和成熟的工藝技術」增加多達20%的成本,預計在明年1月開始生效。

為了做好生產成本增加的情況,台積電已經正式通知客戶,新的價格會在2022年1月開始生效,且這一次的價格調整包含了計劃於12月開始交付的訂單。

台積電的「先進和成熟的工藝技術」指的是7nm以下工藝技術,根據工藝的不同,其報價將上漲3%-10%。 Apple 作為台積電最大的客戶,訂單量佔據台積電晶圓總收入的20%以上,這對於 Apple 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

為了應對增加的成本,Apple 開始著手上調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系列售價,其理由是「減輕成本上升對其盈利能力的影響」。其實這種做法無可厚非,當面臨生產成本上升,不想自己利益受到損害時,就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對於 iPhone 13系列,似乎會帶來較大的改動,包括專門為攝影師設計的功能,增加了 ProRes 錄影和人像模式錄影。

Apple 將在幾週之後召開秋季新品發布會,屆時便會知道 iPhone 13 是否會漲價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