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Fritzchens Fritz 以拍攝各種奇特硬件的圖像而被大家熟知,他總是可以給大家帶來平時察覺不到的另一種科技之美。

近期,Fritzchens Fritz 分享了一組以 Sony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的內置處理器為主題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密密麻麻排布的精密電路,它們閃爍著彩虹一樣的光芒,非常的漂亮。

該處理器是 Sony 找 AMD 為 PS5 定制設計的,代號為「Oberon」,共包含了8個 Zen 2 CPU 核心、以及 36 個計算單元(CU)的 RDNA GPU 核心。想了解更多的參數,可前往 TechPowerUp 的專題頁面查看。

跟隨 Fritzchens Fritz 的鏡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位於中間的 GPU 核心、兩側的 Zen 2 CPU 核心等。 Tom’s Hardware 還給我們指出了 AMD 的 Infinity Fabric 總線,位於邊緣的 GDDR6X RAM 控制器。想進一步觀察的朋友可以前往 Fritzchens Fritz 的 Flickr 相冊主頁。

值得一提的是, Tom’s Hardware 曾爆料,有一批 AMD 4700S 枱機套件採用了同款處理器,但將其瑕疵的核顯單元進行了禁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