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流手機屏幕仍然是直面屏或者曲面屏。對於曲面屏而言,在耐用性和成本上不如直面屏,且曲面屏不可避免的會出現誤觸的情況。

有好也有壞,曲面屏的優勢在於外觀及視覺效果,手機左右幾乎無邊框,甚至可以用屏幕取代傳統的物理按鈕,有著科技感和特別的交互體驗。

近期外媒 Let’sGoDigital 爆料,帶來了華為 Mate 50 Pro 的外觀設計專利相關信息。我們可以知道,該專利於 2019年3月提交至美國商標和專利局,直到今年7月15日才以「移動終端」的名義獲得批准。

專利長達 23 頁文檔,給我們介紹了一款具備近乎圓形屏幕的華為智能手機,華為稱其為「Arc Display」。從專利圖中可以看到,該手機具備超曲面屏幕,屏幕左右兩側為弧形,讓設備的側面比最厚處薄一半。正面的屏佔比頗高,更具時尚感和未來感。

專利還描述了屏幕左右兩側的觸摸控制,像是虛擬音量按鈕,可以用來自定義功能,在遊戲下非常實用,可以視為遊戲控制器和手機遊戲系統(如Nintendo Switch 和 Valve Steam Deck)上肩部按鈕的替代。
此外,該屏幕部分區域還支援壓力敏感,當你用力按壓時可以喚醒對應設定的操作,更加方便。

目前該設計停留在專利階段,具體會不會實現還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