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多數人減肥成功少不了堅持運動鍛煉和健康飲食的習慣,但如果告訴你坐著打遊戲也能輕鬆減肥你還會相信嗎?有實驗測試表明,進行1小時競技、解謎遊戲這些「燒腦」遊戲能消耗 200千卡的熱量。

在使用智能穿戴裝備玩2小時遊戲消耗卡路里的實驗中, 共對 50名玩家展開測試,其中男性玩家平均消耗 420千卡熱量,女性玩家平均 472 千卡。也就是說,在這2小時內可以消耗一杯 600ml 正常糖奶茶或者1升可樂的熱量。不過,在測試中,可不是坐著玩下簡單的遊戲,而是要玩《FIFA》和《Call of Duty: Warzone》這些需要消耗腦力活動的遊戲,作為開展該項研究的 Stakester 遊戲平台認為:高能耗與競技遊戲時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上升的心率有關。

雖然成年人大腦重量只佔體重的2%,但消耗的熱量卻要佔每日熱量攝入的20%。在電子遊戲、國際象棋等認知活動越為複雜的遊戲中,大腦消耗更多的是葡萄糖等能量。渥太華大學 Claude Messier 進一步的研究也表明在處理新問題時,大腦會耗費更多的能量用於在神經元之間建立新的連接,例如學習新語言、新樂器等。

2018年國際象棋比賽,有參加者2小時就消耗了560千卡路里

值得一提的是,玩遊戲雖然消耗熱量,但卻沒見幾個人玩遊戲就能減肥成功的,這是因為人們在消耗能量過多後,又進行補充能量,甚至攝入的熱量遠超過消耗的熱量有關;也因為過度玩遊戲作息不規律導致代謝混亂發胖;還因為玩的遊戲並不都是快節奏的競技遊戲或類似似國際象棋這樣的高難度解謎遊戲。所以,打競技、解謎遊戲能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但運動鍛煉和健康飲食作息也必不可少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