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1 的模擬器 DuckStation 已經推出許久,但近期已實現將其移植到 Xbox Series X | S 主機上,讓 Xbox Series X | S 主機玩家無需另購裝置,可以直接在最新的Xbox 系列主機上玩到 PS1 遊戲。值得一提的是,移植之後的 DuckStation 性能表現優異,仍然可以以 60fps 原生 4K 的規格來運行 PS1 遊戲。

近期 Youtuber Modern Vintage Gamer 發布了一條影片,向大家介紹如何將DuckStation 安裝到 Xbox 主機上。在其演示的過程中,還可以看到 DuckStation 允許玩家打開真彩還原渲染以及紋理過濾等效果,與原設備運行幾乎沒有差別。

值得一提的是,基本上遊戲在默認狀態下是會以原始幀率運行來防止意外情況發生,所以遊戲在設計的時候沒有打算以 60fps 來運行。但該 Youtuber 解釋稱, DuckStation 只是將虛擬 CPU 進行超頻操作,使得遊戲可以達到 60fps 運行。

有玩家想在 Xbox Series X | S 上運行 DuckStation 的話,需要先將 Xbox 設置為開發者模式,然後手動安裝 DuckStation 模擬器即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