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近期發布數據統計,稱旗下電動車要經歷5年時間且6萬英里的里程之後,用車的成本才會與汽油車型基本持平。目前 Tesla Model 3 標準續航 Plus 版車型售價 39490美元起,已與汽油版 BMW 3 series 和 Audi A4 價格接近,所以用車成本取決於其他方面。

根據 Tesla 的同統計數據,得知 Model 3 標準續航 Plus 版車型在使用5年且里程達到6萬英里之後,每公里成本為 55美分。而報告中顯示的 Toyota Camry 的用車成本約為每英里50美分, Tesla 還要高一些。 Tesla 在報告中稱:我們的分析結果顯示,在時間達到5年且行駛里程達到6萬英里之後,Model 3 標準續航 Plus 版車型的運行成本為每英里 55美分。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燃料(電量或汽油)、保養、輪胎和維修成本等在內的Model 3 運行成本要略高於大眾化汽油車型(比如Toyota Camry)的一半。

雖然目前電動汽車在售價上沒有過多的優勢,但在未來技術改進,零部件成本下降之後,汽車的維護保養成本降低,長期來看電動汽車的使用成本要低於汽油車。

據 Tesla 發布的全新2020影響力報告,「Model 3電動車5年以後的用車成本要大幅低於 BMW 和 Audi 的高檔汽油車,成本覆蓋領域包括燃油成本、保險成本、保養成本以及貨幣貶值。」

美國汽車協會(AAA)曾發布數據,一年時間行駛里程達到1.5萬英里的電動汽車需要花費大約546美元充電,而相同情況下的汽油車需1255美元用於加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