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時候有爆料指出 Samsung 在下半年將會發布新的處理器 Exynos 2200,憑藉和處理器巨頭之一的 AMD 合作,在圖像性能方面有很大提升,有望將下一代旗艦 Galaxy S 手機首發,當然,它用的還是 Samsung 自家的製程工藝。

提起 Samsung 的製程工藝,相信很多人想到了火龍 Snapdragon 888,在強大的發熱功耗面前,性能的強大也黯然失色。近期 Snapdragon 888 Plus 已經上市,雖然還是擠牙膏,但有爆料指出接下來的 Snapdragon 898 將有巨大的升級,根據爆料的消息看,Snapdragon 898 將採用台積電 4nm 製程工藝,配合 X65 基帶,性能提升高達20%,GPU 從 Adreno 660 升級到 Adreno 730。

出乎意料的是,Samsung 卻沒有儘早將 Exynos 2200 放出來和別人比拼,從韓媒 naver 在 Samsung 內部挖掘的資料顯示,即將推出的 Galaxy S22 系列主要搭載的是 Snapdragon 898 處理器,而不是自家的 Exynos 2200 處理器。而出現這一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產量。疫情的問題讓全球的晶片短缺,人手減少,並且目前 Exynos 2200 的良率並沒有達到預期。

有趣的是,搭載 Exynos 處理器的 Galaxy S22 也會推向市場,但不會在韓國本土進行銷售,只會在本土銷售搭載 Snapdragon 898 處理器的機型,這是表明 Samsung 對自己的新 Exynos 處理器缺乏自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